巧克力方砖徒长怎么办


巧克力方砖徒长怎么办

文章插图
1、茎节拉长徒长什么是茎节拉长当巧克力方砖由最初呈现低矮壮实的美态变成细长妖娆形态 , 姿态妩媚 , 不再可爱敦实 , 这种情况 , 就应该是巧克力方砖是茎节拉长类型徒长了 。
巧克力方砖徒长怎么办

文章插图

处理办法这种情况让他恢复原状的可能性不大 。 但是也不能胡乱处理 , 只能适得其反 。
只有在巧克力方砖生命力旺盛的季节 , 每年的春天和秋天 , 这个时间段进行砍头繁殖 , 对粗壮的母株影响最小 , 母株侧面能很快的萌发出新侧枝芽 。
砍头时 , 选择砍头的工具要注意 , 它得能顺利进入的枝干位置 。 这时一只手使用锋利工具 , 一只手扶住母株 , 让母株稳固 。 然后 , 拿工具的手快速整齐切下准备移株用的枝芽 。 所有动作应连贯 , 一气呵成 。
巧克力方砖徒长怎么办

文章插图

2、表面积增大徒长什么是表面积增大当巧克力方砖肥美的叶片变宽、变大、变长、变薄 , 整个叶片就像强力拉伸过 , 像发过的面团被肆意拉长、拉宽 , 这种情况 , 这种情况就是巧克力方砖是表面积增大类型的徒长了 。
巧克力方砖徒长怎么办

文章插图

处理办法这种情况无论你如何精心照料 , 如何地增加光照、如何地控制水分 , 使多大的劲 , 让它长回原来矮状可爱肥美机会都很低 。
此时 , 除了在每年的春天和秋天 , 进行砍头外 , 还可以进行侧枝芽修剪 。 侧面枝芽修剪应选用锋利的 , 不会导致叶片挤压而导致保护层被破坏的器具 。
【巧克力方砖徒长怎么办】修剪时 , 一只手使用锋利工具 , 一只手扶住母株 , 让母株稳固 , 然后拿工具的手快速整齐切下备移株用的枝芽 , 所有动作应连贯 , 一气呵成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