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是个神奇的东西,它总能施展魔力,把“缺陷”变成“优点”

前几天 , 我的发小梅子突然约我吃饭 , 我知道她是有事 , 所以她从来没有来找过我 。 幸好 , 这次是个大喜事 , 她今年31岁就要结婚了 。 用她自己的话说 , 她终于走上了婚姻殿堂 。 梅子笑呵呵地说 , 这一次总算是大展拳脚了;她最擅长的就是反射弧特别长 , 总是比别人慢 。
时光是个神奇的东西,它总能施展魔力,把“缺陷”变成“优点”
小时候 , 她的母亲为了这件事发愁过 。 别人家的孩子 , 唐诗都能背个一两句 , 梅子却叫不出姥姥姥爷 。 她的动作也很慢 , 写作文时 , 我草草写了很长一段 , 而她只写了一小段 。 所以 , 我常常在她写完作业的时候 , 独自荡秋千 。
我们是一个小学的邻居 , 每天都在一起上学 , 一起放学 , 我脾气暴躁 , 她却很慢 。 那时候 , 她经常跟我说:慢点 。 我写作业快 , 学东西快 , 读书自然轻松 , 成绩优异 。 而她却恰恰相反 , 大家都说她脑子迟钝 , 将来成不了大器 , 就连老师都劝她父母好好想想孩子的未来 。
时光是个神奇的东西,它总能施展魔力,把“缺陷”变成“优点”
【时光是个神奇的东西,它总能施展魔力,把“缺陷”变成“优点”】那时候 , 我怕她陪不了我 , 所以一有空就给她补习功课 , 希望她考得好一点 。 她并不笨 , 只是需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消化 , 而这个世界却不愿意等她 , 把她甩在身后 。 最后 , 我和她分开了 , 她上了普通中学 , 我上了市重点中学 。 幸好我们还是邻居 , 偶尔也会见面聊聊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