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是咋回事呢

生活中大家每个人都遇到过腹泻拉肚子的情况,这样的话会给大家造成很大的麻烦,很多时候还会令人感觉非常的尴尬 。而腹泻的情况也有比较多的类型,其中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就是其中的情况之一 。那么,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是咋回事呢?对于这种腹泻的一些情况,接下来大家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具体的介绍 。
【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是咋回事呢】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是指因胃肠蠕动增快,以致食糜没有足够的时间被消化和吸收而致的腹泻 。因粘膜透过性异常,肠吸收面减小和吸收抑制 。小肠运动性疾病可引起肠内容物运输过快,因没有足够时间被消化吸收而致腹泻 。此种腹泻的特点是粪便稀烂或水样,常伴有腹痛 。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可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类癌综合征、胃大部分切除术、功能性腹泻、结肠过敏等 。
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的临床特点为:
①粪便稀烂或水样;②粪便中无或少见炎性细胞;③肠鸣音亢进;④可伴有阵发性腹痛 。
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可见于:
胃大部切除术,幽门、回盲括约肌或肛门括约肌切除,使幽门或回盲部的活瓣作用消失,以至所摄取的食物过快通过胃肠道而形成腹泻;精神刺激可引起肠蠕动增加而出现腹泻 , 如情绪性腹泻及肠道激惹综合征;腹腔和盆腔炎症可反射性地引起肠蠕动增加而导致腹泻 。此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类癌综合征及肾上腺危象等疾病所出现的腹泻也都因肠蠕动过快所致 。
胃肠蠕动加速性腹泻是咋回事呢?这种腹泻速度是比较快的 , 甚至有时候刚吃过一些东西没多久,就开始腹泻拉肚子了,也就是大家所讲的比较严重的拉肚子 。如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话,应该及时上厕所,之后及时的给自己补充水分,必要的情况下去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