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樱桃的营养成分分析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也叫中国樱桃 , 是我国北方落叶果树中果实成熟最早的果树树种 。 中医药学认为 , 樱桃具有调中补气 , 祛风湿的功能 。 并且樱桃外表可爱小巧 , 味道美滋滋 , 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 但是樱桃的营养价值大家知道多少?

【营养】樱桃的营养成分分析 樱桃的营养价值

文章插图

樱桃的营养成分分析各种水果中 , 含铁的较低 , 但樱桃却卓然不群 , 一枝独秀 。 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 , 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 此外 , 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 。 每100克含水分83克 , 蛋白质1.4克 , 脂肪0.3克 , 糖8克 , 碳水化合物14.4克 , 热量66千卡 , 粗纤维0.4克 , 灰分0.5克 , 钙18毫克 , 磷18毫克 , 铁5.9毫克 , 胡萝卜素0.15毫克 , 硫胺素0.04毫克 , 核黄素0.08毫克 , 尼可酸0.4毫克 , 抗坏血酸3毫克 , 钾258毫克 , 钠0.7毫克 , 镁10.6毫克 , 另含丰富的维生素A 。 所以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
樱桃的营养价值1、天然补给品:樱桃具有钙、铁、维生素C和维生素A , 但却不含脂肪 , 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吃起来毫无压力 , 早餐也不妨多吃点 , 以补充维生素
2、 樱桃可以帮大家有减肥:因为樱桃含有膳食纤维 , 吃过樱桃后会一种吃饱的感觉 , 所以人们进食就会减少;而且樱桃本身也没有过多的热量 ,
3、 樱桃可以保护大家的心脏: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是比较容易引起心脏病的 , 而樱桃含有大量的钾 , 钾能排除身体多余的一些钠 , 所以就会使钾和钠达到一个平衡 , 当然就起到了预防的作用了 。
4、樱桃可以舒缓关节炎:尿酸是主要引起的发炎疼痛的原因为 , 而樱桃是可以有效降低尿酸的浓度的食物
5、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抗氧化是一项重要的生理功能 。 人体的衰老、身体机能的衰退、慢性疾病以及某些肿瘤的发生都与体内自由基主导的氧化反应有关 。 花青素、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硒、黄铜等抗氧化物质有助于对抗自由基的氧化作用 。 其中花青素的抗氧化作用被认为是最强的 。
【营养】樱桃的营养成分分析 樱桃的营养价值

文章插图

功效作用1、含铁量丰富 , 有很好的补血功效:桃含铁量较高 , 比苹果高20-30倍 , 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 , 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能量代谢等过程中 , 发挥着重要作用 。 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密切相关 。
2、含褪黑激素 , 抗衰老作用明显:樱桃含褪黑激素 , 抗衰老作用明显 , 樱桃中同样含有褪黑激素 , 因此具有双倍的抗衰老作用 , 是名副其实“美味又美丽”的水果 。
3、含丰富营养物质 , 有益补充身体能量:樱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 维生素A、B、C , 还有钾、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 , 低热量 , 高纤维 。 维生素A比葡萄高4倍 , 维生素C的含量更高 。
4、樱桃含抗氧化营养物质 , 有缓解痛风、关节炎等:最新研究发现 , 樱桃还含有花色素、花青素、红色素等 , 这些生物素都有重要的医药价值 。 它的有效抗氧化剂 , 比维生素E的抗衰老作用更强 , 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 有助尿酸的排泄 , 能缓解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 , 其止痛消炎的效果 , 被认为比阿司匹林还要好 。 因此 , 医生建议 , 痛风、关节炎病人可每天吃些樱桃 。
5、樱桃味道甘美、营养丰富 , 有防癌:樱桃味道甘美、营养丰富 , 有防癌 。 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 , 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 。 尤其是铁的含量 , 每百克高达6至8毫克 , 比苹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 , 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 , 所以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

推荐阅读